海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范庄村位于市区南大门,属城乡结合部。现有三个自然庄住户500户,人口2000人。是整个海州开发区人口多、地域广、老年化最明显的村,也是条件差的一个村,自从2006年我划为开发区以来,我们充分整合挖掘社会资源,紧紧围绕创新思维、服务社会这条主线,开展“擎旗引领,凝心聚力,营造和谐,促进发展”为主题,以思维创新务求观念突破,以共创和谐务求繁荣发展,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活动.
一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
1、累计投资72万元完成了进村道和巷道水泥硬化3600米,投资6.5万元新装修村级办公场所,并配置了办公器材及扩音设备,使村上办公场所焕然一新,室内悬挂了健全的各种制度。同时投资2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000平方的老年文化娱乐休闲广场,内设各种体育、健身器材,广场设计并进行了风景绿化.
2、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行动。开展以“三清六改”为重点的村庄整治工作,创建整洁、舒适、文明的生活环境。着手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垃圾定点倾倒、定期处理和村庄保洁等管理制度,彻底解决脏、乱、差的问题,并投入数十万元在村中心路两侧安装了路灯。着力抓好我村的“道路硬化、村庄绿化、路灯亮化、住宅美化”四化工程,为加快新农村建设起到了模范带头带动作用。
二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
1、我村在开发区支持下、在村两委领导下,我村聘请农业科技人员,以培训和座谈的形式,组织部分村民进行了8次培训,学习生猪养殖,蔬菜种植的管理等技术,取得了良好的效益
2、把村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,培训各项专业技能,让他们走出去。例如:建筑、园区企业打工--等等。
三、加快两个文明建设。
1、通过上门宣传等方式,积极传播生殖保健知识、婚育新风及新农村、新家庭、新农民理念,弘扬夫妻恩爱、家庭和睦、尊老爱幼、邻里互助、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,逐步形成新型婚育观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2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,参加新农合医保,村方负担30%,村民负担70%,使参保率达98%以上;我村对60岁以上村民在国家补助以外在每月每人补助200元;另外村方对三无人员、低保户、残疾人及大病人员都相应进行安排照顾。
以上就是我们在我村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一点成绩,但离上级部门要求还远远不够。我们相信在开发区领导下,能够克服每一个困难;能够度过每一个难关,每一个村民的美好愿望一定能够达到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    0518-85793606

    便民服务中心

    办公地址:范庄村位于市区南大门,属城乡结合部

    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8:30-12:00,14:30-18:00(夏季15:00-18:00),法定节假日除外

    公交路线:乘坐20路至正大天晴下,再往前走1000米。

    联系电话:0518-85793606
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